拾一方月光

去去重去去,来时是来时

『啃啃日常』5 挠背组

  “再来一遍!”金智勋用手背擦擦脖子上的汗,带着队员继续一遍又一遍地练着Lonely Night中的一段较难的舞蹈动作。

  虽然是冬天,但郑因成外套内的衬衫已经湿透了,他是严重出汗体质,朴栖含有点担心地看着郑因成,但是也知道这个动作必须练好,否则金智勋是不会放过他们的,他只得继续专注于眼前的动作。

  “好了,完美,大家配合得很好,休息会儿吧!”金智勋一句话如大赦天下,其余四人仰天长啸,任由身体失去重心,砰地砸在练舞室地板上,金智勋也如晕厥般瞬间歪倒在地上,满室都是五个人的喘气声,一声接着一声,此起彼伏,新来的工作人员路过此处,听得脸红耳赤,带着好奇心探头看看,却看到这五滩东倒西歪的男人,闻到冲天的汗味,赶紧跑着碎步离开了。

  “啊啊啊!”郑因成突然放开喉咙大喊,清亮的嗓音极具穿透力,喊得那叫一个地动山摇,震得其余四人耳膜欲裂。

  “啊…郑因成!”朴栖含面色痛苦,紧紧捂住耳朵,用脚去踢躺边上的郑因成,郑因成一把捞住朴栖含的腿,紧紧抱住,头靠在朴栖含大腿上,有气无力地说:“好累……”这时声音倒是轻了,像被雨水打湿的小狗,眼神涣散,走神得彻底,累得像是灵魂都扒出体外了。

  朴栖含挣扎着坐起身,想抽出腿去喝口水,但奈何抓腿人固执不放,朴栖含也没什么力气,拔也拔不出来,就直接放弃了。他砰地一声再躺下,带起的些许灰尘直接扑向旁边金智勋,金智勋喉咙一痒,夸张地往李东源方向大咳几声,李东源“啊”地直起身,无语地看着金智勋,想打人的拳头紧了松,松了又紧。

  吴熙俊在边上煽风点火:“啊,冬菇是哥哥,不能打弟弟呢!”金智勋立马接戏,小嘴一撇,可怜兮兮地说:“哥,你是想打我嘛,我是你最爱的勋尼呀!”

  然后他扑上来挽住了李东源的手臂,头靠在他肩上,呜呜呜呜地假哭,吴熙俊也扑上来,张开手臂环住两个人,夸张地喊着:“不能打啊不能打啊,哥!”演得正义凛然,特别优秀。

  李东源满头黑线,他只是握了握拳,有必要吗?有必要吗?亲爱的弟弟们……不过鉴于这类情况自加入KNK以来已发生多次,李东源早已麻木,舔舔后槽牙,忍住怒气,把声音控制平稳,“内,我不打勋尼,我打我自己。”说着,捏拳假装很重地往自己的胸膛打去,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。

  两小只连忙拦住,抱着李东源齐声假哭。“啊!东源哥,你还是打我吧!”金智勋一把抓起李东源的拳头,轻轻往自己身上砸,脸上端的是英勇就义的表情,吴熙俊则抓住李东源另一只拳头,往自己手心砸,力气轻飘飘地跟打棉花一样,“不,不,还是打我吧,我比较抗揍!”

  李东源一脸无奈,想扶额,手又被两人桎梏着,头疼……两小只终于演累了,就停止了吵闹,吴熙俊放开李东源的手改靠在他肩上,金智勋则是依旧搂着李东源胳膊。

  李东源看着吊在自己胳膊上的金智勋,不由得想起两个月前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天晚上咖啡店五人相聚,经纪人也来了,一切都非常顺利,李东源对于进队所有的问题都得到解释,甚至在经纪人离开去拟定合同后,朴栖含直接提议让李东源尽快搬入寝室。李东源打包好行李,第二天就入住KNK大家庭,当李东源坐在寝室的床上,看着同寝朴栖含时,还是有种做梦的感觉,甚至带点不安感,内心的警报器响个不停,直觉告诉李东源,一切不会那么简单。

  果然,首先是他刚来没几天,吴熙俊开始在众人面前喊他的昵称“冬菇”,李东源眼睁睁地目送自己的“英名”远去。接着是朴栖含开始对他动手动脚,要么是突然抱抱他,夸他“好白好可爱”,要么是手直接伸过来,给他擦嘴理衣服,李东源一开始极不适应,整个人僵着,不敢动弹,内心深觉不可思议,觉得朴栖含实在是太过热情。

  好在,队里郑因成和金智勋还算正常,朴栖含已经被吴熙俊带得叫他“冬菇”了,这两个弟弟还是礼貌喊他“东源哥”,不过让李东源头疼的是金智勋,他感觉这孩子好像礼貌过头了,叫他吃饭时,会用“东源哥,你用餐了吗?”这类措辞;两人不小心在浴室门口碰见时,金智勋还往后退了一步,说:“哥,你先。”李东源觉得这孩子有点……不太好相处,礼貌却疏离,像是只蜗牛把自己缩在壳里。李东源发誓,自己真的已经尽力展现友好的一面了,可好像没什么效果。

  不过金智勋倒是隔三岔五来自己室友朴栖含这儿,让朴栖含给他挠背,李东源观察了一阵也算摸清了金智勋的习惯——不挠背睡不着,不给挠耍赖撒娇。

  有一天朴栖含实在是困得受不了,任金智勋怎么说都不给他挠了,李东源觉得自己还不困,自觉举手帮忙:“智勋,我来给你挠吧?”柔声细语,就怕给人吓跑了。金智勋一滞,忙摆手说:“不用了,不用了,怎么能麻烦哥呢!”

  朴栖含不识眼色地说:“莫?我也是哥,你怎么麻烦我!”抬脚直接把金智勋踹到李东源床上,金智勋咬牙切齿地看着已经翻过身背对他们睡觉的朴栖含,坐在李东源的床上,内心尴尬到了极点。他和东源哥还没到特别熟的地步,所以他不太好意思麻烦人家,此时他内里的社恐魂作祟,脚趾都快抠出一栋别墅,也不知道说什么,和李东源大眼瞪小眼。李东源急于想缓解这尴尬的氛围,招呼着金智勋赶快趴下好让自己挠背。

  这时候再拒绝就显得自己矫情了,金智勋乖乖趴好,可是绷紧的背和埋到手肘中的眼睛处处彰显着他的紧张与不自在,他想赶紧回自己房间,就跟李东源说:“东源哥,你帮我随便挠挠就好,我困了,感觉今天能马上睡着。”

  李东源应着,手伸过去上下轻轻挠动,可手下的脊背绷着,没一刻放松,李东源心里叹了口气,知道这孩子别扭着,但是他不禁想到自家小区门口保安养的那只橘猫,自己见它可爱,总是投喂它小零食,一来二去这猫跟他熟了一些,自己伸手放在它背上,也不逃了,但猫体僵硬,肌肉攒动,仿佛自己只要动手伤害它,它就可以马上摆势咬回来。那个时候,李东源回想着自己从网上学到的撸猫手法,从猫头开始摸,快速挠它头毛,然后再rua猫下巴,等小猫略放下警惕,再从猫头一直rua到猫尾,一气呵成,手法舒服到小猫开始打呼噜,头不住地往李东源手上蹭,此时再摸它背,整个就软下来了。

  李东源回过神,发现自己的手差点改挠为摸,直往金智勋头毛去,赶紧收回手,心中暗骂自己走神严重,带着歉意稍加重手上的力道,金智勋舒服地开始哼哼唧唧,声音带着浓重的睡意,“好舒服,谢谢哥~”

  李东源忍俊不禁,不怪他多想,这个孩子真的太像只猫了。他兢兢业业地给金智勋挠了十几分钟,不敢停下来,待听到他呼吸变得缓慢轻稳,李东源才把酸了的手伸回来,小幅度地甩了甩,小心翼翼地给睡着的金智勋盖上被子,顺带检查一下朴栖含被子有没有盖牢,就躺回金智勋身边,不一会儿也睡着了。

  自那以后,金智勋还是总来他们房间,但找的不是朴栖含,而是李东源。一来二去,两人不仅是挠背关系,还会聊天谈笑,偶尔李东源还去金智勋床上给他挠,这样就不用两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挤一张床上了,甚至后来李东源还可以拿挠背这件事去“威胁”金智勋给他开小灶,陪他练习纠正动作,虽然金智勋每次都好像表现得不情不愿,但李东源知道这个小队长虽慢热但心热,每次都主动陪他练到很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过奈何自己不争气,到现在也总犯些错,李东源从回忆里收回神,蹙眉轻叹了口气,倒是有点对不起勋尼每天留下来陪自己练这么久……

  金智勋听到李东源叹气,看向李东源,“什么啊,哥,我们俩都演完多久了,你现在才叹气,你这反射弧都可以绕地球两圈了。”

  李东源顿时没好气地回答:“没什么,就是想请我们小队长吃饭了,但现在又不想请了!”

  金智勋立马变乖,他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,但李东源请吃饭的话他无论什么错都可以道歉,“别啊,哥,我错了,我错了!”一旁吴熙俊听到李东源请吃饭就炸毛了,“什么啊,哥都没请我吃过饭!”原本躺地上那俩一听到饭,双双起身,异口同声:“饭?什么饭?”

  于是,当天练习一结束,一行人跟着李东源,浩浩荡荡去吃大家一致想吃的泡菜炖五花肉。

  李东源攥着自己即将余额骤减的卡,欲哭无泪,果然他就不该乱说话。其余四人不管李东源内心有多么崩溃,吃得那是热火朝天,带着恨不得吞了整家店的架势。

  原本不爱干饭的吴熙俊竟是把饭都吃完了,摸了摸鼓囊囊的肚子,打了个饱嗝,给李东源竖了个大拇指,“果然,哥请的饭就是香,我最近想增点重呢,哥以后多请吃饭吧!”李东源额头青筋突突突突的,果然,这孩子一天不打皮就痒痒。郑因成吃开心了,快乐哼歌:“东卡啊东卡啊~没有东卡就没有美味的泡菜炖五花肉~”金智勋也跟着哼几句,两人随意唱着,歌调却意外好听,手握成麦状,起的范不小,表情异常投入。

  “小伙子唱歌挺好听的哈!”边上几个在聚餐的阿姨笑呵呵地直夸他们,一下子给唱歌那俩整不好意思了,他俩连忙双手合十道谢,转过身来直接噤声,不敢再玩闹了。朴栖含嘴里塞满食物,只得捂嘴狂笑。

  吴熙俊开始采访被夸的二位,“两位大歌手听到赞美,此时心情如何呢?”

  金智勋轻咳一声,假装害羞,“大歌手不敢当,我们两个出来卖唱多年,今天是第一次听到有人夸我们,好感动,心情好好哦!”

  郑因成开始接茬:“请问你是记者吗?采访后我们两个会上电视吗?”

  吴熙俊开始满嘴跑火车:“是的,我是XX电视台派来走访街头,挖掘宝藏艺术表演家的记者,现在想要记录两位的表演经历作为本次新闻素材。或许你们二位可以再高歌一曲,方便我录下来作为此次新闻的片头曲么?”

  李东源调侃他:“怎么,新闻播放还要片头曲?我怎么不知道。”

  吴熙俊随口乱编:“哦,这你就不知道了,这是我们台新闻的特色,最近新出的方案。”

  边上阿姨的声音又传来,“诶!小伙子,你们是哪个电视台啊,阿姨回去就打开电视支持你们!”吴熙俊立马羞成大红脸,给阿姨解释这是玩笑,道了歉,其余四个小伙伴笑作一团,上气不接下气,但一个个倒是都收敛得很,害怕哪里又冒出一个阿姨或叔叔。

  大家继续吃了会儿,就吃得差不多了,但金智勋不久前说去厕所,可到现在都还没回来,眼见饭店人越来越多,众人起身,李东源让大家先回去,自己去结账顺便等一下金智勋。

  “不好意思,客人,你们桌的账已经结了。”服务员说。李东源顿时傻眼,突然反应过来,一转身,果然发现金智勋在店门口探头偷看他,小脸藏在卫衣帽子里,见被逮到,立刻把头缩回去,转身就往公司方向走去。

  李东源觉得好笑,跑出去抓住了他,“诶诶诶~不是说我请客嘛,勋尼你怎么把钱付了!”

  金智勋抓着衣服帽子紧紧遮住脸,闷闷的声音透出来,李东源莫名听出了点委屈的意味,“哥,你白天为什么突然想请我吃饭……”

  李东源不好意思地抓抓后脑勺,“不是一直麻烦你陪我练舞吗,但觉得没什么进步,感觉挺对不起你的。”

  “什么啊,”金智勋放开帽子,把脸露出来,“啊,就这个理由啊......哥你进步超大的好嘛!不要对自己不自信啊,wuli冬菇最棒了!”金智勋两只手竖起大拇指放在脸颊两边,肩一耸,对李东源奶声奶气地说:“赞赞~赞赞~wuli冬菇赞赞~”

  李东源瞬间失笑,心想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,金智勋也跟着笑,笑着笑着突然嘟起嘴,假装不开心地盯着李东源说,“哥请我一个人吃饭就可以了,不带他们。”

  “所以你就把账偷偷结了?”李东源心里暖意汹涌,知道这是弟弟想对他好,“勋尼,你怎么对我这么好,我好感动呜!”

  金智勋有点害羞,眼神哪里都飘就是不飘李东源身上,刻意抿着嘴,但微扬的嘴角还是暴露了他的心情。

  在李东源眼里,此刻的金智勋就像那只他经常投喂的橘猫,想亲近他却又别扭得很,就在他身边迈着猫步转啊转,小尾巴摇啊摇,一会儿打在他腿上,一会儿又收走,让人心痒痒。

  李东源实在是觉得可爱得紧,忍不住伸手抱住这只大猫,可因着点身高差,反倒是像他挂在金智勋身上。怀里的人清瘦,大冬天卫衣外只套着件不厚的外套,抱着没啥肉,但也不硌人。

  李东源右手轻轻拍着金智勋的背,用着哄小孩的语气,嘴里咕噜着,“让我抱抱,让我抱抱,wuli勋尼怎么那么好~好喜欢勋尼~”李东源满心的谢意与感动脱口而出化成撒娇的尾音,带着与其硬朗的外表不相符合的娇软之感。

  骤然一阵大风呼啸而过,李东源冻得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了一些,冬天的风总带着削人的寒意,即使他穿着羽绒外套也抵不住风往衣摆里面钻。不过,因低着头,李东源没看到,风霸道掀开了金智勋的帽子,露出原本藏在帽子里的耳朵,红得发烫又晃眼,一直蔓延到身后颈间.....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(😔日常不太会起标题)

评论(3)

热度(15)